衔命首义,生生不息。

关于

明星

一个七八十年代的演员au 金融精英盾x艺人冬
私设如山 胡说八道 没有考证
努力放糖 结果我也不知道
不我没有放弃00Q 就是…想先写这个。
以下正文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引子

采访巴恩斯先生是我正式成为记者后的第一个任务。
自从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那番宣言之后,詹姆斯·巴恩斯就成了各家媒体争抢的对象,所有人都指望着从他的嘴里多套点信息出来,使自己掌控新一天的热点。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本来不应该落到一个新人头上的,只是原定出行的苏珊突然因病请假,上面才临时把任务指派给了我。
——于是现在我站在巴恩斯先生的摄影棚前。我最后一次深吸一口气,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走入了摄影棚。
巴恩斯先生的经纪人罗曼洛夫小姐引我在休息室坐下等待,转身去请巴恩斯先生过来。不久就听见她的高跟鞋利落地踏过地板,随之而来的是沉稳的皮鞋拍打地面的声音。巴恩斯先生走了进来。
尽管我先前已经为了工作看过了他所有的影像,见到他本人还是让我震惊了一下。他比电影里更美。他刚刚拍完一组写真照,妆还未卸,鼻尖盈盈地反光,眼里带着笑意来和我握手:“您好,很高兴接受贵社的采访。”我赶紧挂上笑容起身握住他伸来的右手:“巴恩斯先生您好,我是《A时报》的记者。采访您是我们的荣幸。”他的右手指节分明,修长有力。他笑着解开西装纽扣坐下:“叫我詹姆斯就好。”我坐下去之前偷偷扫了一眼,他左手的无名指上是有戒指的。
问题是设定好的,大多中规中矩,我问他获奖后未来规划,他答继续工作并考虑转居幕后。詹姆斯是个风趣的人,他身上存有少年人的活力而显露出青年人飞扬的风采,采访进行到第三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直呼彼此的名字了。詹姆斯的态度很好,没有任何架子,也没有刁钻的答复或是闭口不言的敏感问题。他坦率而幽默,听问题时认真又虔诚,自有一种迷人的风范。我看着他那双澄净的眼睛,忽然想起告诉家人我将要从事记者行业之后,六岁的侄女露西眼里闪过的光:“那……那你以后可以帮我要一张巴基的签名吗?”
———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“巴基”是谁,只好硬着头皮回答她:“或许吧亲爱的,但你得告诉我,这位'巴基'的全名叫什么?他不是一位卡通人物吧?
现在想起来,詹姆斯那双含笑的眼睛是有些像鹿眼。当然,他获得这个外号也可能是有别的原因。
我一边想一边在本子上记下詹姆斯的回复,目光扫到下面的问题,我不禁愣了一下。
终于问到了所有人渴求探索的领域。
“您在领奖时提到您的男友,史蒂夫·罗杰斯先生,是对您非常重要的人吗?您是否考虑过你们未来的生活?”
不,这个问题太傻了。好莱坞里一直有这样不成文的规定,承认自己是同性恋无异于拒绝接下来的所有A级制作的影片。詹姆斯不是傻子,他很明显是知道这些歧视的,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人……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人,他不会这么做。
所以我放弃了这个问题。我划掉它,想了一会,犹豫地开口:“詹姆斯,关于……”
他立刻看出了我的迟疑与不确定,笑容很快就被关切的神情取代,我咬着牙问:“关于你的这部电影,《冬日将至》,它是一部关于'人'的电影,也同样是关于'情'的。那么,你本人相信情吗?比如,爱情?”
依旧糟糕的问题,我烦躁地摩挲着笔杆。詹姆斯看穿了我的尴尬,向我微微点头,眼里含着安抚的笑,人却严峻起来。他正襟危坐,神情开始严肃,笑意也渐渐褪去,只不停地转着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他沉默了很久,久到冬天似乎已经来过一次,久到他周边的空气开始凝滞,久到我几乎要确定自己问了不恰当的问题,他终于开口了。
他说:“我相信爱情。爱是虚渺的、飘忽不定的东西,但它同样稳定而坚固。”他的语气笃定,几乎带有誓言一般的沉重,“可以说,在这个世界上,我唯一相信的,就是我爱人对我的爱。”
他说毕又向我笑一笑,先前的深情犹未淡开,面上带着少年人的羞赧,轻声说:“你的问题很好。”
我依旧发怔,他却恢复了先前神采,半带嬉笑地问我:“怎么,是我答得不好?”
我这才放下心来,确定自己并没有惹恼他,也笑一笑,继续下面的问题。
采访很快结束,詹姆斯送我出去,他拥抱我,仍是笑盈盈的。
我开车离开,从后视镜里看到他的银白色西装被风吹起一角。阳光不偏不倚地照在他身上,覆盖出一层柔光,像是神迹。我暗中祈祷,希望天上的众神,永远庇护他和他的爱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有很大的私心。人设灵感来源于我非常敬爱以至于不敢提及的一对rps。希望在这个故事里给盾冬,也给他们,一个美好的结局。
我真的懒得给记者小姐和她的报社起名了,希望她也能祝福我。
即使我可能写不好但我有一腔赤诚啊!

评论(5)
热度(27)

© 樗栎 | Powered by LOFTER